湖南省民政系统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推进会

2016-09-28 21:2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包宋德 周红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包宋德 记者 周红泉)今天上午,湖南省民政厅在长沙召开全省民政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今年以来,省民政厅按照省委省政府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省民政系统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推进,深入排查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民政服务对象458.2万人次,发现问题1191个,受理举报762件,会同纪委、监察部门查处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全省处理139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省民政厅编印了《全省民政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在全省范围进行通报,形成震慑效应。全省民政系统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林毅表示,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各级民政部门要持续发力,将专项整治与厅党组巡视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完成下阶段各项整治任务,为“十三五”时期民政事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全省14个市州民政局、13个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主持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卫国传达全省省直单位“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通报9月20日厅机关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专题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