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驾考政策10月1日实施 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可不分先后

2016-09-28 20:04: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驾培驾考政策10月1日实施 湖南率先对全省校长宣贯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肖洋桂) 驾照C1(手动挡小型车驾照)、C2(自动挡小型车驾照),以前培训课时都需要78个学时,现在分别缩短至62、60个学时。新的驾培驾考政策10月1日起开始执行,但具体执行细节,需要等省市相关实施细则出台后才能落实。9月28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率先全国召开《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宣贯会,全省所有驾校以及各市州驾培机构负责人参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国家要求10月1日实施的新政策,有以下亮点,一是C驾照培训时间缩短,二是驾培过程中,理论和实践可以交叉培训,场内和道路操作培训可以交叉进行。三是,培训里程要求不少于300公里。四是要求计时培训、先培后付。驾考方面是,取消了先场内后道路驾驶的顺序问题,也就是说,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时可以不分先后。

为何会做这样的变化?参与《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修订工作的人民交通出版社道路运输研发中心副主任曹仁磊解读新政时说,随着社会的进步,新的培训手段和车辆技术等方面,可以大大提高培训效率,所以缩短了培训时间。同时,根据前期调查和实验,场内和道路操作交叉培训,可以比先场内后道路操作,要缩短2个小时,交叉培训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

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车驾管支队相关负责人讲解驾考方面情况时透露,目前湖南正在起草关于驾考内容和方式等方面的改革政策,但目前可以初步确定的时候,理论知识是最先考试,安全文明驾驶知识是最后考试,至于科目二和科目三按什么顺序考,怎么考等,政策仍在研讨制定当中。

“回去后,会对教练进行培训,然后等省市实施细则出来后,就立即执行。”参与此次宣贯会的长沙交职驾校校长陈镔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