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发烧友的福音:湖南体育职院明年将开电竞专业

2016-09-28 16:4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刘涛)湖南伢子以后可能真的可以靠打游戏吃饭了。今天上午,湖南申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获批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五华大酒店召开。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将从明年开始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各位立场从事电子竞技职业的少年们,是不是忍不住激动了?

本次活动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由湖南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承办,上海果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湖南省电子竞技协会主席王晃,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电子竞技运动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任鹏,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钟国林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2016年度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赫然在列。新增专业适用于高等职业学校(含高等专科学校、其他普通高等学校举办的专科层次的学历教育),并于2017年起执行,此举象征着电子竞技更加主流化、大众化、系统化、科学化、可持续化的升级转变,是电子竞技在我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大事件。

湖南的本次专业申报审批工作主要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湖南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经过近10个月的细致筹备,最终获得批准。作为国家第78项体育运动,如今电竞产业发展速度过快,现有教育教学尚没有相应人才培养模式,造成相应专业人才大量缺失,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湖南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实现行业链条各环节的人才供给。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表示,将通过重点培养、合理引进与聘用等方式,建设一支基础理论扎实、教研能力强大、实践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双师型”专业教学团队。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的是电竞产业相关从业人员,包括电竞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职业经理人、赛事策划与执行、战术与数据分析、场地运营与维护、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电竞主持与主播、电竞商务等相关人才。对于电竞产业来说,专业的设立对于电竞人才的培养更具针对性,弥补了电竞产业的空白,打破电竞爱好者从事电竞行业“半路出家”的尴尬局面。此外,国内从事这个行业理论研究的人才也非常匮乏,从业者或多或少对电竞认识了解也不够深入,有了理论与学科的支撑,才能真正为电竞正名,而不光只是一句口号而已,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扭转社会对电子竞技的固有印象。同时,电子竞技专业的设立也代表了社会对这项运动的认可,有利于电子竞技专业学生正确从事电竞行业,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真正的了解电竞,解除对电竞的误解。

在本次发布会上,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向湖南省电子竞技运动中心授予“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牌匾,实训基地的诞生是专业设立中的重要一环,为高校提供了电子竞技实训平台,提高教学实践水平,有利于提升学生实操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湖南省电子竞技运动中心同时也是国家电子竞技二级裁判员培训点。另外,湖南电子竞技职业联赛组委会授予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电子竞技职业联赛人才培育基地”证书,由湖南电子竞技职业联赛组委会主任王晃向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授牌。更重要的是,OMG俱乐部、snake俱乐部、WE俱乐部、全民TV、上海竞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签署了人才需求意向协议书,为未来广大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学员们提供大量优质的就业机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