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努力实现“两个走在全省前列”总目标

2016-09-28 16:18: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怀立]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周怀立) 9月28日,中共株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召开,毛腾飞同志代表中共株洲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了株洲市未来五年的总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在加快推进基本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总目标

围绕总目标,报告具体提出,未来五年,株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GDP力争达到4000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力争达到50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初见成效、十年左右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体考虑,确保2017年完成整体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而全面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2020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2021年完成基本现代化的阶段性任务。

为此,株洲将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转型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出路,引领株洲经济行稳致远。

全力聚焦“一谷三区”总任务

未来五年,为实现“两个走在全省前列”总目标,株洲市将围绕“一谷三区”总任务,加快建成株洲•中国动力谷,加快建成“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城乡统筹发展幸福区。

动力产业是株洲最大的产业优势,是推动转型升级的最大引擎。株洲将站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建设制造强市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轨道交通、航空、汽车等三大动力产业优势,把株洲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动力强劲、享有国际盛誉的动力之城;作为“一带一部”核心区,株洲将敞开门来抓发展,在“引进来”“走出去”中求突破,在开放合作中增优势,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内陆开放新高地;作为传统老工业城市,株洲将突出绿色引领,促使传统重化工业加速退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培育,在转型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株洲将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发展,加快城乡规划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环境治理一体化,全面提高城乡共建共享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