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用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发展

2016-09-28 14:35: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志强 尹建国 陆益平 何荣]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尹建国 摄

 

龚文密同志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用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发展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龚文密代表中共邵阳市委向大会作报告,刘事青主持开幕式

华声在线邵阳9月28日讯(记者 陈志强 尹建国 陆益平 何荣)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龚文密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龚文密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用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发展,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邵阳而奋斗!

当天的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会场显得格外庄严、亮丽。会场正上方“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巨幅会标格外醒目,主席台正后方由镰刀和锤子组成的党徽在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的“用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巨幅标语振奋人心。

龚文密、刘事青、赵丽莎、周吉平、王长忠、蔡典维、周国利、张殿文、鞠晓阳、王昌义、东·华尔丹、陈华、杨德平等领导同志,以及省委派驻邵阳市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程纪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此次大会的代表共486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482名,符合规定人数。市直机关、中央、省驻邵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刘事青同志主持开幕式。9时整,刘事青宣布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龚文密代表中共邵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用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邵阳而奋斗》。报告共分七个部分:一、攻坚克难、阔步前进的五年;二、用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发展;三、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突出“二中心一枢纽”工作重点;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使好决定邵阳发展的关键一招;五、坚持文化强市和生态立市,提高邵阳发展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六、坚持全面依法治市,构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治理体系;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龚文密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失时机抓住各种发展机遇,沉着冷静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着力“八个建成”,圆满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邵阳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五年,我们应对挑战,奋力赶超,以加快发展的重大成就载入了邵阳史册;这五年,我们前瞻布局,主动作为,以奠定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增强了邵阳自信;这五年,我们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以惠民富民的显著成效让邵阳人民获得了更多实惠。这五年,我们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以各族各界人民的突出贡献展现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五年,我们履职尽责,固本强基,以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龚文密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接续奋斗、不断积累和老同志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驻邵部队、高校院所、海内外朋友共同参与的结果。龚文密代表中共邵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向所有为邵阳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龚文密指出,邵阳经过负重爬坡,发展已行至快车道。在快车道上稳步前行,必须用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发展,精准把握中央、省委要求,清醒认识时空方位,科学确定执政使命。落实党中央新理念新战略新布局和省委“一核三极四带多点”的方略,结合邵阳实际,未来五年,邵阳将实施建设湖南省域副中心、湘中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

龚文密指出,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我们要突出“二中心一枢纽”工作重点,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创新推进产业发展、持续发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夯实打牢织密基础设施、凝心聚力发展县域经济、真情务实加快民生事业发展。

龚文密指出,邵阳发展有今天成就,靠的是改革开放,邵阳未来要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关键的一招还是改革开放。要以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新动能,以创新创业提升发展新活力,以开放合作拓展发展新空间。

龚文密指出,文化是城市之魂,蕴涵着巨大的发展潜能;绿色是城市的魅力所在,是实现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毫不动摇地坚持文化强市和生态立市,是“二中心一枢纽”战略中应有之义。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龚文密指出,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牢记和谐稳定是根本大局的大道理,着力构建社会和谐稳定的治理体系,为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