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2万余人被批准入伍

2016-09-28 10:03: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保家卫国去从军 建功立业志高远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镇瑜)记者今天从省征兵办获悉,今年我省的征兵工作已圆满完成,全省网上报名的适龄青年共有28万余人,最终2万余人被批准入伍,其中大学生比例超过40%。应征报名人数与入伍大学生新兵比例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我省今年的新兵从9月10日起运,截至目前,所有新兵安全顺利到达部队。他们被分为多个批次,送往陆、海、空、火箭军等各军兵种的不同单位,开启军旅征程。

省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比较高,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的人数达到28万余人,其中大学生达到了5.8万人。相比去年,报名总人数将近翻了一倍。今年征集的兵员,整体素质相比去年有了较大的提高,去年我省大学生入伍比例为32.7% ,今年全省大学生入伍比例超过40%。

我省今年的兵员可谓“优中选优”。以女兵为例,我省今年共有7600余名女青年在网上报名,系统按照6倍征集任务数初选入围2400人,经过初检初审、体检、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等环节后,最终征集女兵400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