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专项侦查监督共立案286件

2016-09-27 18:57: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侦查监督

检察机关共监督立案286件414人,监督撤案117件,纠正漏捕158人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侦查监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去年7月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侦查监督活动中,共监督侦查机关立案286件414人,监督侦查机关撤案117件,纠正漏捕158人,书面纠正侦查违法33件,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7件,营造了依法保护经济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在专项侦查监督活动中,全省检察机关对工程建设中的“砖霸”、“沙霸”、强揽工程、阻工现象所涉嫌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犯罪行为,依法监督公安机关予以惩处,共监督立案相关案件18件30人,纠正漏捕12人;对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不诚信经营、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监督公安机关依法惩治,共依法监督立案合同诈骗、非法经营、围标串标、偷税漏税、制假售假等案件138件207人,纠正漏捕犯罪嫌疑人101人;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依法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3件43人,对错误追究企业主及个体经营户刑事责任的案件监督撤案19件21人;对行政机关有案不移及职务犯罪线索,加大监督移送的力度,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07件157人。

审议中,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巩固专项侦查监督活动成果,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常态化。同时,进一步推行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机制,并强化对公安派出所执法和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的监督工作,规范侦查行为和自身监督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