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上半年全面小康总实现程度达到93.8%

2016-09-27 08:36: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小康路上勇争先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曹辉 蒋睿 杨明 钟文兴)家住湘潭市岳塘区的唐莪臣老人,只需一通电话,便能免费享受保洁、理发等服务;湘潭县湖田村村民欧阳光辉养的340只产蛋鸡,鸡苗都是由政府购买,如今已到“收获”时期……金秋时节,走进湘潭城乡,一个个暖人镜头呈现在记者眼前。

据湘潭市全面小康办负责人介绍,去年,韶山市被评为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十快进县”,在全省一类县(市)区中提升幅度综合考评排第一名,湘潭县、湘乡市分别被评为“湖南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市)”。今年上半年,湘潭市全面小康总实现程度达到93.8%,比2015年全年提高2.6个百分点;五大类指标实现程度整体呈现上升态势,实现程度达100%的指标由去年的17个增加到20个。2016年底,湘潭全面小康监测实现程度可望达到95%,力争实现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今年上半年,湘潭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度排名全省第一。为实现在2017年底前,全市11.8万贫困人口全面实现脱贫,65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的目标,该市深入开展产业项目扶贫、危房改造扶贫、培训就业扶贫等“五项行动”,在省定贫困村建成产业基地121个,完成危房改造5900户,解决5052名贫困人口就业。其中,湘乡市助推经济结构调整、进行产业转型升级,采取投资拉动的方式,投资115.8亿元,实施100个重点项目。湘潭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和精准脱贫工作力度,采取抓项目、扩投资、联企业、促帮扶,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增长。

小康建设,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年来,湘潭坚持以建设法治湘潭为目标,着力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整合交警、巡警、社区民警职能,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目前,该市抢夺、盗窃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确保了一方平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