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护蛇志愿者让生命回归 1300条小蛇放归大自然

2016-09-26 08:00: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万姗姗]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石祯专)昨日,由长沙县农业和林业局、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组织的“让生命回归自然——我们一起送小蛇回家”主题活动在长沙县大山冲森林公园举行,海归护蛇志愿者彭汉带着1300多条孵化的小蛇,和众多亲子家庭一道将这些小生命放归大自然。

前日,本报以《海归小伙建孵化室挽救野生蛇》为题报道了在美国念大学的彭汉回长沙后搜寻被丢弃的野生蛇蛋,自建孵化室3年成功孵化2000多条无毒小蛇的爱心故事。昨日,长沙县政府为彭汉颁发“护生使者”荣誉证书。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朱开明表示,2017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野生动物保护法》对放生等行为进行了规范,随意放生野生动物,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或者危害生态系统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