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三极”之行第三站,看了啥?说了啥?

2016-09-26 05:5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9月2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在郴州市苏仙区调研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 赵持 摄

9月2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在资兴市新区调研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 记者 赵持 摄

9月2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在资兴市调研东江湖生态保护、东江饮水工程。 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在郴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争取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走在全省前列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冒蕞) 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郴州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作为湖南的“南大门”,郴州要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创新与开放并重,努力改善生态和民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转型发展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上走在前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LED外延、芯片、应用产品全产业链企业。近两年受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企业利润下降,面临困难。许达哲说,一定要适应市场竞争,努力通过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管理优化等方式,向“降成本”求竞争力,尽快实现扭亏为盈。

随后,许达哲乘船实地察看东江引水工程建设情况。得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郴州城区供水格局。许达哲指出,要高标准建好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切实抓好水源地生态保护,积极探索与被供水地市间互惠互利的相关机制。

资兴市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86公顷,是全省最大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前已让2000多户棚改居民迁入新居。许达哲实地了解了项目运营机制、配套建设等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加快推进步伐,妥善解决棚改居民住房、就业等生计问题。许达哲还考察了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体育中心,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郴州要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好、基础利用好、活力释放好、发展态势巩固好,努力打造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在随后召开的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中,许达哲指出,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加强体制机制、管理服务、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创新,以更大勇气、更强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放大优势、吸引人才、集聚资源,充分调动各方服务发展建设的积极性。要更加注重开放发展。以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载体,既紧密对接珠三角,又以全球视野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千方百计壮大进出口贸易,为全省补齐开放型经济短板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加注重生态文明。郴州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一定要把环境保护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正确处理好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为子孙后代保护好这一方青山绿水。要更加注重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以发展实效破解各项民生难题,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多办改善民生的好事、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干净做事、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在服务发展、干事创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氛围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许达哲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过程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廉政建设三条底线,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