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4小时驻会跟团监督第十三次党代会会风会纪

2016-09-24 10:05: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4小时驻会跟团监督会风会纪

长沙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各位代表:中共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明天召开,请严格遵守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1.严禁拉帮结派。2.严禁拉票贿选……”昨日,全体与会代表收到一条换届纪律提醒短信。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把风气监督贯穿全程,长沙市纪委多措并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召开。

据悉,市纪委于党代会召开前夕成立了换届风气监督组,并联合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严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会风会纪的通知》,明确要求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或请他人代会;不准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或住宿,不准组织、参与吃请活动或出入娱乐场所;不准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委托或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拉票;不准接受会议赞助,收受或赠送纪念品、代金券、购物卡等礼金礼品;不准参与非组织活动以及违规散发各种宣传材料;不准妄议组织人事安排,传播小道消息、编造或散布谣言、诬告陷害或侮辱诽谤他人,影响和干扰会议正常秩序;不准以不正当手段妨害代表自由行使权利;不准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活动;不准以任何形式阻挠对违反会风会纪、干扰破坏选举等问题的调查处理。

《通知》强调,如有违反上述纪律要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于扰乱破坏选举工作的,一律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在今日报到时,与会代表和参会人员会收到换届纪律提醒卡并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会议一开始,大会将组织集中观看《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学习中央关于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和辽宁贿选案的通报精神。

会议期间,市纪委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九严禁”换届纪律和《关于严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会风会纪的通知》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派出会风会纪监督人员24小时驻会跟团监督,重点监督换届纪律执行情况、会风会纪情况和代表团履职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即时制止、即时报告。

“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保证换届顺利进行的关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长沙将通过严的纪律、实的举措,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

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六是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约法三章”:哪个地方出了问题,就追究这个地方党委书记的责任;哪个部门出了问题,就追究这个部门一把手的责任;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这个环节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三个一律”:一律快查严办,一律通报曝光,一律上追一级。

举报受理方式

1.举报电话:12380-1?

2.手机短信:15507312380(仅限受理短信举报)

3.举报网站:长沙干部监督网络频道(http://www.csgbjd.gov.cn)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