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编名记看崀山:崀山美 惹人醉 不思归[多图]

2016-09-23 23:47: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名编名记们遥望惟妙惟肖的辣椒峰。记者 李健 摄

沿栈道攀登骆驼峰。记者 李健 摄

栈道之险。记者 李健 摄

在八角寨景区俯瞰“鲸鱼闹海”。记者 李健 摄

别具民俗风情的瑶王宴篝火晚会。记者 李健 摄

名编名记们现场体验打糍粑。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9月23日新宁讯(记者 龙腾 实习生 欧阳旭) 壮观、险峻、秀美……9月23日,来自全国近百家媒体的名编名记们游崀山、品崀山,也深深沉醉于崀山的奇山异水和民俗风情,大赞“崀山美,惹人醉,不思归”。

在秋高气爽的崀山景区,名编名记们一路游览了惟妙惟肖的辣椒峰、骆驼峰,领略八角寨的“鲸鱼闹海”,漂流两岸风光秀美的夫夷江,体验当地独特民俗风情的瑶王宴篝火晚会……

“不到湖南不知中国之壮美,不到崀山不知道湖南之雄伟。”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在接受三湘华声记者采访时如是感叹道。

来自河北的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涛也由衷地感叹崀山之美。在他看来,具有典型南方山水特色的崀山更适合推荐给北方的游客,“因为他们看惯了北方的景色,崀山对于他们来说更具新鲜感和吸引力。”

“相比福建泰宁,崀山更加雄伟奇特。”尽管二者丹霞地貌各有千秋,福建日报记者杨毅涵直言崀山让她有一种惊喜的感觉,“想不到养在深闺中的崀山如此之美。”她也期待当地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吸引更多人来崀山。

崀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也给名编名记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旅游报记者鲁冠江对景区传说中的“五星级厕所”赞叹不已。“干净整洁,还有休息室,果然名不虚传。”他笑着说。

“竹筒装酒么溜溜,清又溜溜的纯。双手举杯么溜溜,敬客溜溜的人……”当天晚上,一场民俗风情十足的瑶王宴篝火晚会也让奔波了一天的名编名记们卸下疲惫,如痴如醉。

“崀山美,惹人醉,不思归!”河南日报记者张莉娜的感受也代表了所有名编名记们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崀山的好山好水推介给更多的人。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