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媒体"首次跨界整合 盘龙联袂湖南日报创新旅游模式

2016-09-24 16:26:0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邹继红,湖南盘龙投资集团董事长冯友根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王一辰)今天上午,湖南盘龙投资集团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正式签订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湖南规模最大的花海乐园——湘潭盘龙大观园项目,在整合传播、系列活动、舆情服务、平台开发、票务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将盘龙大观园打造成为以长株潭地区为重点、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旅游目的地。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蒋祖烜,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邹继红,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总编辑周立耘出席签约仪式。

此举为我省首次景区与媒体的深度跨界整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湖南第一大新闻客户端,下载量逾1300万的“新湖南”还将通过开辟新闻专题、开通购票绿色通道、开发新型旅游电商平台和产品等方式,将盘龙大观园与互联网+实现深度融合,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盘龙”腾飞。

“本次战略合作是一次大手笔的跨界融合,旨在通过强强联合,打通双方优势资源,创新湖南旅游模式,树立湖南旅游标杆。从而将盘龙大观园打造成为以长株潭地区为重点、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旅游目的地。”湖南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一步2016—2019三年战略合作期间,双方将在整合传播、系列活动、舆情服务、平台开发、票务合作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湖南最大的媒体集团,旗下拥有15家传媒机构,11家一级产业公司,不仅拥有湖南首屈一指的策划、推广能力,同时庞大的订户群体、读者群体也可以与盘龙大观园的游客群体实现互通,互联网+旅游的模式探索大有可为。

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战略合作签订以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与盘龙集团马上启动大手笔——“新湖南拓展大赛”。大赛将利用盘龙大观园已经建成开放的国内外最大、品质最高、类型最全的大型现代化素质拓展基地,吸引大型企事业单位参与,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推开史无前例的、5—10万人次参与的拓展活动。不仅如此,“和湘潭一起唱”、“杜鹃仙子大赛”、“刘姥姥逛大观园”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融合是大势所趋,合作是做大的前提。”湖南盘龙投资集团董事长冯友根表示,盘龙集团将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一起共同摸索旅游新模式,树立旅游新标杆。

盘龙大观园距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中心15至30分钟车程,享三市中心之交通便利,有4000万长株潭居民的出游的天然优势。核心景区规划面积800公顷,目前已投资20亿元。景区已建成杜鹃园、樱花园、荷花园、兰草园、茶花园、农耕园、花海乐园等11个主题游览园,自2010年对外营业以来,共计接待游客232万人次。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