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圣湘 关爱健康”公益活动座谈会召开 王柯敏出席

2016-09-23 06:4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携手圣湘 关爱健康”公益活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活动由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主办,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改善湖南民族地区相对落后的医疗基础条件,帮助民族地区医院增强医疗服务能力。

活动将分期实施,包括实施“出生缺陷预防关爱行动”、“关爱女性健康,万名女性免费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捐赠医疗检测设备、提供技术服务四项内容。凡是民族地区本地户籍,年龄在35周岁以上,产检显示存在唐氏综合征(或爱德华综合征、帕陶氏综合征)高风险且符合生育政策和产前筛查检测条件的孕妇,可免费获得无创产前DNA基因检测机会,接受检测的孕妇还可获得最高40万元的风险保障金,活动时间为期1年。此外,满足民族地区本地户籍,年龄在35周岁以上,近两年内未接受过宫颈癌检查的农村妇女,将获得宫颈癌检测机会,活动时间为期一年,总共不超过一万例。

座谈会上,王柯敏表示,湖南少数民族地区国土占全省面积的28%,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占全省贫困人口的30%,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高度重合是湖南的重要省情,要实现民族地区与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必须补齐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短板。要通过搭建院企对接平台,加大医疗检测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全省医疗事业改革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