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609所“足球特色学校” 2015年投入2.4亿

2016-09-22 19:02: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大型宣传活动湖南站在长沙市南雅中学启动。活动现场,教育部门负责人、校园足球先进区县、学校代表及师生数百人,共同见证了“校园足球新长征”旗帜传递的过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通过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把校园足球的种子撒播到祖国大地。

今年初,《关于加快发展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出台,提出到2025年,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不低于2000所。活动现场,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介绍,目前我省共有609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2个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县、6个省级校园足球试点区县。仅2015年,我省共新建、改建校园足球场地875片,各级资金投入2.4亿元,参与足球学生达50万人次。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屈海林 韦翠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