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调研省发改委:科学谋划发展举措 大力推进改革攻坚

2016-09-21 20:57: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在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科学谋划发展举措 大力推进改革攻坚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冒蕞)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发改委调研。他强调,继续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和奋发有为的干劲,积极抢抓重大机遇,科学谋划发展举措,大力推进改革攻坚,扎实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实施的重要职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近年来,省发改委牵头编制了全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12个专项规划,组织相关部门编制了43个重点专项规划;先后实施“9312”、“511”和“313”等投资促进计划,去年,全省投资增长18.2%,增速居全国第3、中部第1。

“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非常关心、寄予厚望,要求我们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我们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许达哲指出,省发改委要在“悟”字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湖南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始终坚持以发展为首要、以战略为先导、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要在“谋”字上花心思。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战略思维,既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大战略推进,谋战略、谋思路、谋规划;又要针对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规划实施中的突出矛盾等问题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狠抓战略规划落实,努力把战略变成思路、思路变成规划、规划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为我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大动力。要在“调”字上做文章。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鼓励对外开放、鼓励科技创新、鼓励产业集聚,发挥好统筹、平衡、协调作用,引导各区域立足自身资源、区位优势打造产业集群,积极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实力企业,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力争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走在前列。

许达哲强调,要坚定不移解难事。在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上继续努力,更好地发挥政府与市场两个作用调控改革与发展,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释放内生动力。要坚持不懈抓实事。狠抓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围绕补齐“四块短板”谋划、推动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增强发展后劲;不断优化项目服务,进一步减少投资项目前置审批,规范前置中介服务,为投资主体创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投资环境。要全心全意办好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迈出新步伐,特别是要加强对精准扶贫的调查研究,切实加强政策指导和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扶贫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政策真正扶到点子上、帮到根子上。

许达哲强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以及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始终保持务实高效、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发改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