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6-09-21 20:57: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冒蕞)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今年1-8月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盘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副省长蔡振红、向力力出席,副省长何报翔列席。

许达哲指出,目前,我省经济发展总体平稳、走势分化,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要认真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适度扩大社会总需求,持续针对市场需求提升供给能力,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坚持稳定第一产业、提升扩大第二产业,在此基础上增加第三产业比重,不断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要以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经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政策落地、工作落实,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只剩下三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最后攻坚阶段。”许达哲强调,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发展。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换届之际,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局面。要狠抓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的落地见效。结合实际推出一批政策举措,制定具体实施意见,逐项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加快实施、加强督查、及时跟踪评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切实服务实体企业和项目。坚持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省政府领导分工联系制度,因地制宜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因企、因项目施策。各地都要建立企业和项目分工联系制度,当好“服务员”,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要注重引导市场预期,落实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保持地方政策的连续性,宣传政策效果,增强市场信心,改善企业微观环境,认真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深化以市场为导向的各项改革,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