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剧《田老大》长沙展演 9月19日将亮相北京

2016-09-15 12:3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彭文]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欧阳倩 彭文)由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剧本创作中心创排的现代湘剧《田老大》,昨晚在长沙实验剧场进行晋京前展演。作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湘戏晋京”演出活动的经典剧目之一,《田老大》将于9月19日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与观众见面。老同志谭仲池等观看演出。

《田老大》讲述了抗战初期,田汉在长沙担任三厅六处处长、主管文艺宣传的故事。全剧围绕抗日救国展开,由田汉串联起国民党军官李栋埔、湘剧名角彭秋月和名小生刘少卿等众多人物,交织成一张爱恨情仇的网,讲述了一个感人肺腑的爱国故事。

该剧的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编剧、导演钱珏曾写过湘剧《谭嗣同》,是“文华剧作奖”得主;导演童晓阳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舞美设计王欢是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核心团队成员。“田汉”由著名湘剧艺术家曹汝龙饰演,他是“梅花奖”、“文华奖”双奖获得者,曾成功塑造了毛泽东、张广才、诸健、水天熊等角色。

据介绍,这部戏最大的特点,是湖南人演湖南的故事、唱湖南的戏。它很好地抓住了人的情感,演绎的爱国情、母子情、父女情以及恋人之间的爱情等,抓得恰到好处,让观众感觉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相关专题:好戏连台!“湘戏晋京”展演活动首都开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