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这些湖南游子给家乡送来了中秋的祝福……

2016-09-15 08:2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莉芹 戴鹏 杨柳青 彭彭 叶艳娜] [编辑:蒋俊]
字体:【

明月千里寄“湘”思,天涯共聚新湖南。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新湖南客户端京湘、湘沪、湘粤三大频道联动,为家乡的亲人们送来了远方的祝福和思念。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些千里之外的牵挂,也祝福他们,祝福所有他乡的湖南游子平安。

【名片】邹志美湖南新化人,64岁,原任空军指挥学院副政委,空军少将军衔

这个中秋,他祝愿家乡湖南越来越美好——

“在中秋佳节之际,谨向家乡父老乡亲送上在外游子的深情祝福!光阴似箭,我1970年应征入伍,离开家乡至今已46年了,对家乡的情感就像陈年老酒,年头愈久愈浓烈。

过去在工作岗位时,因忠孝不能两全而很少回家。退休后有了空闲,回家的次数多了。每当踏上故乡土地,闻到那浓郁的芳香,见到乡亲们眸子里那质朴的善良,看到城乡大地那巨变的模样,心中就油然升起满满的欣喜和自豪。衷心祝愿家乡湖南越来越美好,祝愿父老乡亲越来越幸福!”

【名片】郭云杰|湖南邵阳人,38岁,湖南省政府驻京办工作人员,兼任湖南省驻京团工委副书记

郭云杰(中)一家三口↑

这个中秋,他想为家乡亲人遥寄一份思念——

“话别家人,不等于不恋家;远离故乡,不说明不想家。

勇敢飞翔执着追梦的青少年、出外闯荡承上启下的中老年,有一份无奈、一份无情,更有一份责任、一份可敬。

中秋月圆,独在异乡,轻轻地对家乡亲人说上一句:中秋快乐、我也想您!”

【名片】夏鹏程|湖南益阳人,42岁,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工作室书法家

这个中秋,他用笔墨寄托浓浓乡愁——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书法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这个民族浓浓的乡愁,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依然用书法表达我对家乡及父老乡亲的祝福。”

【名片】姚敏|湖南常德人,30岁,食材供应链公司老总

这个中秋,她还是觉得家乡最美——

“2014年秋天我离开家乡湖南,来到北京求学。还记得第一次从北京西客站走出来的感觉——北京也不过如此,和长沙没什么区别嘛!现在想想,那时候幼稚的想法完全是因为我对家乡的那股热爱和真挚的感情主导了我的感性认识。后来我在北京完成学业,在根深蒂固的湖南情结的影响,我打造了一家以互联网为载体,专门服务于北京湘菜餐饮的食材供应平台——北京湘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外面再好,没有家乡好,外面再美,没有家乡美,在这此月圆佳节,我祝福全世界的湖南游子中秋快乐,月圆人团圆。”

【名片】周旋|湖南永州人,38岁,央视新闻中心记者

这个中秋,他坚守在工作岗位——

“湖南永州老乡周旋携家人向父老乡亲恭祝中秋快乐!在中秋之际,我和我的同事们正在关注全国脱贫攻坚题材,关心家乡和全国还未走出贫困的同胞。

金风送爽,花好月圆。在万家团聚的美好时刻,远方的游子祝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家乡的人民幸福滿满。希望每一位同胞都能富足美满、花好月圆。”

【名片】珊珊|湖南株洲人,27岁,腾讯公司网络工程师

这个中秋,她希望妈妈不要为她不能回家过节感到失望——

“又是一年中秋节,老妈来电话问我过节回不回家?宝宝们想我了。我还是像往常那样说还不确定呢,假期太短,主要是手头上的项目还没搞定,没办法给自己放假。

老妈说,没事,太忙就别回来,工作要紧,我给你寄月饼。尽管如此,我还是听出了老妈言语下的失望……”

【名片】玲子|湖南双峰人,29岁,自主经营一家电脑配件商店

这个中秋,她鼓励好强的自己“不能怂”——

“记得刚开始离家上大学的时候,觉得终于摆脱了父母,自由了。那几年的中秋节不是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活动,就是跟同学到处去玩,根本没想过回家过节。

现在毕业了开始工作,人的世界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要去应对各种各样的社会关系。每次与老妈讲电话,细心的她总能听出我的疲惫与失落。她总是淡淡地说,在外面不习惯就回家吧,回家工作妈每天给你做饭。

但一向好强的我,觉得回去就是怂,混不下去了才会回去,所以再艰难我都不能怂!”

【名片】唐密|湖南永州人,31岁,深圳某公司经理

这个中秋,他许下了三个愿望——

“如果苍天能在中秋节给我三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祝父母有健康的身体,第二个愿望祝父母有乐观的心态,第三个愿望是美满幸福地生活。

祝父母亲中秋节快乐!”

【名片】叶大钢|湖南岳阳人,33岁,深圳青年企业家、火名网CEO

这个中秋,他想对爸爸妈妈说——

“爸爸、妈妈,今天是中秋节,儿子现在没法陪在您们身边,虽相隔十万八千里,但我们依然沐浴在同一片月光下,迎接同一个节日,这个团圆的节日里,祝您们身体健康!”

【名片】谢维|湖南长沙人,36岁,米粉店老板

这个中秋,他希望他的湖南米粉店能扬名上海滩——

“弹指一挥间已经11个年头了。初到上海的茫然还恍如昨日,不经意间就已经在魔都扎根、成家和立业了。

现在我在上海开了一家正宗湖南米粉店——放肆粉帮,希望用自己的情怀打造上海滩首个湖南米粉品牌。店才开4个多月,创业的道路非常艰辛,一路就是不断奋斗拼搏和坚持的过程。

由于中秋假期一般都很短,所以每年中秋基本都没有回长沙,但心里还是非常盼望能与长沙的父母和家人团聚。在这个花好月圆的日子里,最大的心愿就是家人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放肆粉帮能够扬名上海滩!”

【名片】谭啸风|湖南常德人,27岁,从事投资研究

这个中秋,他希望依靠自己的打拼,有朝一日能将父母接到身边共同生活——

“2016年9月15日,又一个在外过中秋的日子,细数过去九年岁月,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中秋陪在父母身边。但唯一可以记得的,就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受。

我不是一个特别依赖父母的人,15岁赴长沙读书以来,在外生活已经12年,独立生活早已不陌生。只是离家时间越久,每次回家看到父母新添的白发和熟悉的唠叨,便不忍如年少时那样反驳过去。

现在在上海继续着打拼和事业,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将父母接到身边,或者回到他们身边去,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伴。

祝福每一位在外的游子都能实现自己的抱负,每一位父母都能享受儿孙绕膝的幸福。也祝福新湖南越办越好。”

【名片】唐思思|湖南张家界人,34岁,湖南省政府驻沪办工作人员

唐思思(左)一家三口↑

这个中秋,她想念家里的美食想得流口水——

“11年前,老公还是男朋友,11年后,我在上海已经组成了幸福美满的小家庭。

虽然因为工作原因,中秋节回老家回得少,但家人永远是心底的牵挂,一通视频电话是一定要打的。

想家的时候还会特别想念家乡的美食,对于我来说,爸妈做的水煮活鱼,腊肉炖地木耳,鸡肉炖枞菌,和炸辣椒面糊,一想起就会直流口水。每次从家里回上海,一定还要带酱板鸭,吉首酸萝卜,魔芋丝。

每逢佳节倍思亲,衷心祝愿老家建设得越来越好,家人身体健康,希望自己的小家庭和和美美,小日子蒸蒸日上。”

【名片】尹华|湖南怀化人,公务员

这个中秋,她想念爸爸妈妈做的饭菜——

“来到上海近十年,因工作等原因,中秋节大部分在都外地度过。虽然现在交通非常便利,回家变得容易;通讯电子设备也发达,视频电话等可以排遣相思。但是,每每在中秋月圆之夜时,总是禁不住会感受到淡淡的乡愁。即使此刻朋友成群、觥筹交错,热闹的间隙也会不自觉地想念家人团聚赏月的画面,想念亲人关切的问候祝福,想念爸爸妈妈做的饭菜……可能,那一刻是每个游子最温暖最惆怅的时刻……

在中秋节临近之际,举杯邀月,祝愿在上海的湖南老乡们中秋快乐,万事如意!有那么多在上海的湖南人都为梦想努力,我们并不孤单!加油^_^”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莉芹 戴鹏 杨柳青 采写报道

新湖南客户端编辑 彭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