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许达哲出席并颁奖

2016-09-09 18:01: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切实关心关爱教师

省会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许达哲出席并颁奖

9月9日上午,省会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本文照片由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9月9日讯(记者 冒蕞 左丹)明天是第32个教师节。今天上午,省会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教师代表共聚长沙,共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大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发表讲话,并为获表彰的2016年“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颁奖。

省领导和老同志向力力、许云昭、王汀明出席并颁奖。

受邀参会的优秀教师代表大多来自基层一线或农村学校。他们当中,有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还有全国教学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发表讲话,并为获表彰的2016年“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颁奖。

“大家充分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呕心沥血,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了大批有用人才,向你们致敬!”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还愉快地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下乡插队时担任农村代课教师的经历和感受。

“人才是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未来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教育的竞争。”许达哲在座谈中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继续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增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许达哲强调,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创新思维培育、创新人才培养融入到教育当中,重视培养学生的求知欲、探索欲、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改善教育结构,主动对接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生产需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接受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同时,始终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持续促进教育资源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不让贫困地区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大力弘扬湖南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成长和作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严于律己、勤于修身,在熙熙攘攘的市场经济大潮中保持知识分子的清高和风骨,始终保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的劲头,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和专业素养,对事业充满热爱、对学生充满爱心,兢兢业业地担负起传道解惑、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要切实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广大教师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广大教师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健全科学、公开、公正的教师评价考核体系,保障好教师的合法权益,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确保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会上,卢长云等20位乡村教师被授予2016年“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称号,张晓敏等8位乡村教师被授予2016年“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提名称号。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