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出台代课老师管理办法 每人每年划拨8万元经费

2016-09-08 06:15: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教师节来了,长沙为代课老师也送了一份厚礼。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长沙市编外合同制教职工管理办法近日出台,根据市编办核定的编外合同制教职工控制数,长沙市按照每人每年8万元为标准安排包干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学校临聘专、兼职教师及教辅人员等编外合同制教职工的劳动报酬、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经济补偿金等。

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戴伟军表示,代课老师规范地说应该是“编外合同制教职工”, 而近日出台的文件适用于包括从事教育教学、行政管理辅助和教学辅助等工作的合同制人员,不包括学校聘用的从事物业管理、保卫、餐饮等后勤服务的工勤人员。

长沙市编外合同制教职工的招聘坚持“公开考试、平等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编外合同制教职工的管理坚持“人岗相符、精干高效、合同管理”的原则,做到管理规范有序、人员能进能出。

学校依据《关于长沙市市属公办学校实行编外合同制教职工经费包干的实施意见》,根据岗位的性质、工作量、教学绩效考核等情况,制定编外合同制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办法,经市教育局初审,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审。学校应依法为编外合同制教职工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