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纪委重申“十个严禁” 严防“四风”反弹

2016-09-08 06:14: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市纪委重申“十个严禁”净化两节风气

严防“四风”反弹 接受群众监督

中秋、国庆临近,市纪委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净化节日风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加快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通知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各级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瞄准准则高线,坚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十个严禁”。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把违反作风建设规定行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以“零容忍”态度扎实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要加强与财政、审计、税务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结合“两节”特点,针对“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等新动向新变种,抓早抓小,严格执纪。要结合“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管党治党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地方和单位,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对专项监督检查中敷衍塞责、走过场或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纪违规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单位要重点开展核查。

“各级各单位要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电话、网络、微信等举报作用,认真受理、核查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发现疑似问题可通过多种途径向市纪委举报。举报电话:0731-88667587;网络举报:长沙廉政网“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网址:http://dfzf.cslz.gov.cn;微信举报:关注长沙市纪委官微“廉洁长沙”,点击页面下方“‘四风’举报”按键,进入“四风”随手拍栏目填写举报内容即可。

相关链接

作风建设“十个严禁”

严禁违规收送月饼、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

严禁违规公款吃请;

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

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向其他单位和个人借车;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禁违规举办节日庆典活动;

严禁参与赌博活动;

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