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G20诗歌朗诵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6-09-05 19:2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张玉洁] [编辑:刘艺]
字体:【


新华网长沙9月5日电(记者张玉洁)由湖南国强文化公司和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联合举办的“‘苏杭美景·人间诗话’助力G20诗歌朗诵交流会”3日在北京拉开序幕。

“世界期待的眼神/突破现实掩藏迷障的道路/明月奕照西子湖水/幽幽的水荡起清波/无尽诗意的天空在万水千山唱响...”“你把我握在手掌/我把你留在心中/你是那一抹/澎湃在天空的蓝/你是那黎明吹过的晓风...”活动现场,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们深情并茂地朗诵了《畅想G20》、《十八洞村的故事》等诗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十八洞村支书龚海华告诉记者,第十一届G20峰会在杭州召开,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想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G20峰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南国强文化公司副经理周雯说:“十八洞村村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探索出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我们希望借由G20峰会这个大好的时机,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将十八洞村的故事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湖南,认识湘西,认识这个美丽的乡村——十八洞村!”

据悉,湘西十八洞村受益于精准扶贫,经过多年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8月份,十八洞村举行了“中国梦·苗乡情”诗歌朗诵交流会,并与长沙市浔龙河生态小镇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