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戏晋京” 湘剧《月亮粑粑》整装待发,即将亮相北京

2016-09-04 13:25:44 [来源:文化湖南]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省湘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现代湘剧《月亮粑粑》,作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湘戏晋京”演出活动的经典剧目之一,于8月27日在长沙湘江剧院圆满完成了晋京前展演,对剧本及排演进行了晋京前的最后一次打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湘剧人数百个日夜不眠,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排练、精心修改,只为在首都观众面前拿出最好的状态、呈现最好的演出、展示最好的风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前期人员已抵达北京,9月8日、9月9日晚将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与首都观众见面。同时还将参加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南方戏曲汇演”优秀剧目展演。

《月亮粑粑》剧照

近年来,湖南省湘剧院打造了多台深受老百姓喜爱、反映时代精神和民族气派的佳作,《月亮粑粑》是继《李贞回乡》、《谭嗣同》后的又一精品力作。为了打造精品,主创团队不辞辛劳,多次深入偏远乡村进行采风和召开专家研讨会,集智攻关,精雕细琢,前后已进行了6次重大修改打磨,旨在努力实现从“高原到高峰”的突破。

《月亮粑粑》剧照

此次湘戏晋京展演,是湖湘传统文化的一次绚丽绽放,也是展现湘剧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推荐湘戏的绝好契机,激励湖南艺术界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反复修改打磨,使湘戏日臻完美,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作出“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扛鼎之作。

《月亮粑粑》剧照

本文来源:湖南省湘剧院

相关专题:好戏连台!“湘戏晋京”展演活动首都开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