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召开原材料工业供给侧改革座谈会 韩永文主持

2016-09-02 23:10: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人大召开原材料工业供给侧改革座谈会

华声在线9月2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下午,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在长沙开展“着力推进原材料供给侧改革,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专题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会议。

“大力发展优势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利用地域优势,加强新产品、高端产品的开发”、“加强战略性新型产业、产品在新领域的应用”、“依法去产能,优化调整生产布局”。座谈会上,省经信委、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原材料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情况,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就原材料工业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韩永文在讲话中强调,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原材料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部门要把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学深悟透,结合我省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吸收代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形成推动原材料工业结构性改革的高质量调研报告。要跟踪督促,切实提高专题调研实效,对于原材料工业结构性改革领域急需国家层面支持和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形成建议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对于代表提出的建议,要加强和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促使专题调研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得到及时处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