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爨文化”活动率先引入数据检测技术 湖南三人获奖

2016-09-02 17:31: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李波)记者了解到,首届“爨体”书法大赛暨首届“爨文化”学术研讨会自2016年1月22日开始至5月31日征稿结束,经过紧张严格的评审,日前结果公布,湖南有陈卫东、周冰、唐源茂三人获奖。

“爨文化”是指分布在中国云南曲靖陆良地区自东晋经南北朝至唐天宝七年,爨氏统治南中地区长达400余年间所造就的历史文明。其中“爨体字”系我国古代稀有字体,在我国书法字体中有着特殊地位,是中国汉字从隶书到楷书的过渡字体,享有中国文字演变“活化石”的美誉,代表着云南特色,湖南也有不少研习者。

此次征集活动,在中共曲靖市委、曲靖市人民政府、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历时近四个月的时间,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海外,共征集到了996件书法作品,106件论文作品,数量之多,质量之高,远超预期,充分表明“爨文化”具有广泛影响力,爱好者众多。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率先引用了gocheck数据检测技术,对所有入选、获奖论文进行了防抄袭检测,通过高端技术手段保障了评比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据悉,这是全国类似的文化征集评比活动中首次采用数据检测技术,也是gocheck数据检测技术在新领域的新应用。

特别需要提出的是,gocheck数据检测技术是由湖南本土大数据企业通远网络科技公司研发的。此次被选为唯一数据检测技术服务供应商,也表明通远网络科技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公信力,是湖南大数据企业走出湖南的又一新的里程碑。

在文化论文征集评比活动中引入数据检测技术,更有助于提高评比质量,鼓励创新,防范抄袭风险,减少评比结果争议,体现出举办者宁缺毋滥的严谨态度。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活动会见贤思齐,通过可靠可信的大数据检测技术保障活动本身的质量和美誉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