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春: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6-08-31 20:33: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黄关春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出席。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最近三年,我省连续发生几起重特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带来了重大损失。

黄关春强调,一要紧盯“两客一危一校”三类重点车辆,旅游和公路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接送学生车辆,历来是我省重特大事故预防的重点和关键,必须常抓不懈、综合治理。二要尽快补齐农村道路和高速公路两大风险短板,农村道路必须加快建立“主体在县区、管理在乡镇、延伸在村组”的交通安全管理模式;高速公路要进一步加强路检路查,加快推进实战化警务机制改革和科技信息化建设。三要加强驾驶人动态化管控和交通安全社会化宣传教育,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把“两客一危一校”三类重点车辆驾驶人从业资格准入关,加强从业条件审核和培训考试;要建立客货运驾驶人交通违法等信息的查询共享平台,设立驾驶人“黑名单”信息库;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四要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基础建设,防患于未然,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

黄关春要求,要建立责任机制、巡查机制、考核机制,督促相关各级各部门知责、履责、尽责,加快推进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化、法治化进程,实现道路交通安全长治久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