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黔7市州文艺家重走长征路

2016-08-30 10:54: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追梦长征 信念永恒

湘桂黔7市州文艺家重走长征路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蒋莉莉)追梦长征,信念永恒。8月29日上午,湘、桂、黔3省(区)7市州文艺家重走长征路活动出征仪式在广西桂林举行。随后,40多名身着红军服的文艺家,从这里整装“出征”。

怀化市文联主席杨少波介绍,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艺术报社、怀化市文联牵头,联合组织湖南、广西、贵州3省(区)交界处桂林、邵阳、怀化、黔东南、黔南、遵义、铜仁等7市州文艺家重走长征路。活动为期8天,旨在弘扬长征精神,宣传红色文化,寻找创作源泉,助推我国西部和武陵山区文艺扶贫开发。文艺家们将沿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从桂林市兴安、全州湘江战役地点开始,行经老山界城步南山,到通道(会议),再西进贵州黎平(会议)至黔南翁安猴场到乌江渡口,行至遵义(会议)娄山关,会师铜仁梵净山下。

重走长征路,是一次感恩之旅、‘补钙’之旅和文学精神的洗涤之旅、锻造之旅。文艺家们表示,将努力创作,推出更多讴歌时代巨变、反映长征精神、展示革命老区人民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文艺佳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