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5起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2016-08-30 10:52: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王曦)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自7月1日至今,全省高速交警已查处客运车辆违法4379起、危化品车辆违法1062起。为加强警示教育,该局还通报了5起涉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这5起案件分别是: 6月30日,常德交警在鼎城区207国道灌溪镇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鄂H号牌重型罐式货车核定载重14950公斤,实载21080公斤,超载达40%以上。民警当场将车辆扣留并移交当地公安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并依据相关规定对该车辆所属物流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

8月4日,高警局娄底支队娄星大队民警在娄怀高速查获一辆车牌号为湘F23416液化气运输半挂车,该车驾驶员不仅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而且车内两个灭火器均已过有效期,同时该车还存在两条交通违法状态未清零。当天下午,交警立即约谈车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并向该公司下达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8月6日,高警局怀化支队溆浦大队于溆浦收费站查获一辆车牌号为湘H60978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汪洋驾车非法装载硫酸钴从贵州铜仁运往湖南安化,经核,该车未办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驾驶员押运员也无相应的运输许可证和押运证,民警已将案件移交给溆浦县公安局做依法处理。

8月20日,一辆车牌号为湘A9AW30的轻型普通货车运载7罐液化气从长沙前往株洲,行驶至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时,由于未按规定悬挂危险品运输警示标志,被高速交警查处。且进一步核实该车驾驶室内超载3人,驾驶员也未携带驾驶证。该案件被移交至株洲市公安局,驾驶员陈国辉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8月24日,益阳安化交警巡逻至在国道207仙溪镇段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H39905的危险物品运输车由安化县仙溪镇往该县梅城镇方向行驶,经检查,该车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交警查询得知车牌号湘H39905的牌登记信息为一辆夏利车,该货车明显为套牌车,且已属报废车辆,该车遂被依法强制报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