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湖南法治人物评选启动 4种方式参与推荐

2016-08-30 08:2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化] [编辑:蒋俊]
字体:【

2016年度湖南法治人物评选启动

4种方式向本报推荐或自荐 海选标准:具有推动力、影响力、引领力

核心提示

CCTV中国法治人物评选已由中央电视台主办十五年,成为品牌标志性的全国大型年度盛典。

由湖南日报主办、三湘华声全媒体承办的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承担了湖南法治人物典型的推选工作,评选结果前三甲报送央视,参与全国年度法治人物评选。从2010年至今,三湘华声全媒体已连续5年推送5人(群体)荣登央视“中国年度法治人物”的舞台。

由湖南省委政法委指导,湖南日报联合省内政法机关单位主办,三湘华声全媒体具体承办的2016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再次起航,从即日起至9月6日,可通过多种途径向我们推荐候选人。

■记者 龚化

5年推出5名中国年度法治人物

CCTV中国法治人物评选是具有品牌标志性的全国大型年度盛典,每年12月4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都将推出大型专题晚会《法治的力量——年度法治人物揭晓暨颁奖典礼》,向彰显法治力量的获奖人物致敬。

五年来,三湘华声全媒体作为央视在湖南地区唯一的合作媒体,推送5名湖南法治人物(团体)荣登“中国年度法治人物”舞台。

2011年,三湘华声全媒体推选的免费午餐爱心群体当选CCTV中国年度法治人物;2012年,三湘华声全媒体推选候鸟保护群体当选CCTV中国年度法治人物;2013年,三湘华声全媒体推选的“湘江守望者”登上CCTV中国年度法治人物的舞台;2014年,三湘华声全媒体推选的长沙经侦专家张慧当选CCTV中国年度法治人物;2015年,三湘华声全媒体推选的模范检察官陈运周成为中国年度法治人物。

成绩背后,离不开湖南省委政法委历年来对活动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湖南日报首次主办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湖南省委政法委就给予了密切的关注和耐心的指导。2015年,省委政法委指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范运田出任推选委员会主任,省委政法委全程提供指导和支持。2016年,省委政法委在年初就将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范运田再度出任推选委员会主任,省委政法委全程提供指导和支持。

“省委政法委积极支持湖南日报与省内政法机关单位合办这一大型普法活动,树立湖南法治人物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宣传推动法治湖南建设。”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高鑫代表省委政法委,预祝2016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海选标准:推动力、影响力、引领力

据本次评选活动推选委员会负责人介绍,2016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的候选人征集工作目前已经启动,接受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参与形式。“根据央视年度法治评选的要求,结合湖南的实际情况,我们将重点从推动力、影响力、引领力三个方面遴选出能彰显湖南法治进步的典型人物。”

推动力:2016年,因为他们的行动引起了公众对某一个法治领域的特别关注,因为他们的行动催化了某些法律法规的诞生,从而对我省的制度建设和法治进程起到了推动作用。

影响力:2016年,他们在重大新闻事件当中起到核心作用,体现着一个公民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的言行透射出强大的精神昭示意义,影响甚至改变了公众的行为,进而影响了社会的价值观。

引领力:2016年,他们为公众利益不懈奔波,他们的努力代表着法治社会所需的一种难能可贵的走向,他们的理念具有预见性,放射出法治的精神与力量,而且他们人性的光辉引领更多的人投身社会法治与进步的事业。

请你推荐

即日起可通过4种方式向我们推荐候选人

1.登录华声在线(law.voc.com.cn )评选专题填写人物推荐表进行推荐

2.拨打三湘都市报新闻热线96258进行推荐

3.通过Hi都市报的微信公众号或腾讯、新浪微博@Hi都市报进行推荐

4.将相关材料邮寄至三湘都市报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推选委员会(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中路一段52号,邮编:41000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