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又挥“六剑”力砍企业成本 再降17项涉企收费

2016-08-30 07:3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爱平 谢慧娟] [编辑:万姗姗]
字体:【

湖南又挥“六剑” 力砍企业成本

再降17项涉企收费,每年可为企业减负约10.7亿元,规范中介服务减负约1.5亿元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谢慧娟)今天,省人民政府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方案》又挥“六剑”,对如何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降低融资成本、用工成本、用能成本、物流成本等作出了明确要求。

涉企收费方面,再次降低17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为企业每年减负约10.7亿元。清理各类电子政务平台收费,减少企业相关支出约8000万元。

清理规范中介服务,第一轮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中介服务事项59项,第二轮拟再次清理规范94项;对保留事项实施目录清单管理;改由审批部门负责办理的事项,一律不得向企业收取费用,减负约1.5亿元。

降低融资成本,健全覆盖全省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省财政视各地“财银保”等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与金融联动工作机制推进情况,以及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型企业的实效,给予适当奖励。

降低用工成本,暂缓提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加大企业养老保险费率过渡试点力度,缓缴困难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实施稳岗补贴等,缓解企业“用工贵”难题。

降低用能成本。用电方面,通过扩大大用户直供电规模及范围、购进省外低价电等措施,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57亿元。用气方面,降低非居民用气大户天然气销售价格,下调新增非居民用户燃气“开口费”标准。

降低物流成本,从2016年10月1日起,对使用“湘通储值卡”结算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享受车辆通行费九折优惠,时限暂定一年。

早在今年4月,省政府就出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提出了系列降成本政策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其中,仅企业税费负担上半年就下降43.4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