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以实干善成建设更加富强精美幸福的雨花

2016-08-30 07:34: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万姗姗]
字体:【

易炼红在雨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以实干善成建设更加富强精美幸福的雨花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雨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区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新起点,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以实干善成建设更加富强、精美、幸福的雨花。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雨花区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区域经济整体运行良好。今年1至7月,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00亿元、财税收入8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9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不久前闭幕的雨花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致力打造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强区”的奋斗目标,雨花干部群众正齐心协力,围绕建设创新创业的财富雨花、精致精美的品质雨花、共建共享的幸福雨花担当实干、再立新功。

社区职能“瘦身”、推行便民服务、试水社区“个性化”治理……雨花区积极探索基层社区治理,让社区职能职责回归本位,让社区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去服务居民。砂子塘街道面积只有2.6平方公里,辖内居民却超过8万人,街道率先试点社会事务“一口式受理”,省去了办事居民在不同业务部门的奔波反复。不仅如此,还积极打造“智慧”社区,运用互联网管理平台,将全街居民楼栋、驻街单位划分成50个网格,确保了社会公共服务落实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易炼红详细询问了解居民办事流程和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推进情况,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做好功能配套、环境整治、服务提升、管理强化等工作,以三年为期,做好老旧社区提质改造,大幅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德思勤阿里云创客+创业孵化服务平台通过盘活德思勤商业广场内的闲置空间,建设路演大厅、阅览室等功能区,使城市综合体从“传统卖场经济”转型成为“现代楼宇智能经济”,也为创业团队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创业、融资服务,自去年运营以来已经入驻孵化55家小微企业。易炼红与青年创客团队畅聊创新创业,勉励他们突出优势、强化特色,在提速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实现率先突破。

调研中,易炼红对雨花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敏锐把握发展机遇,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把雨花区发展推上新阶段、新水平和新高度,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要集中优势资源,在转型创新发展上再突破。”易炼红要求,进一步提速项目建设,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项目,实现建设再提速;进一步提质产业发展,深耕高铁经济、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生态经济等新兴领域,重点培育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健康养老、旅游休闲等新兴业态;进一步提升改革开放,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三去一降一补”的文章做实创新体制机制,做大开放格局。

“要让雨花真正成为一朵令人赏心悦目的‘花’。”易炼红强调,要瞄准一流品质,在做美城乡风貌上再发力。要让城市空间优起来,加强规划统筹,突出重点片区,把高铁新城、雅塘片区、潭阳洲片区等重点片区的规划进一步细化、优化、高端化,着力打造高品质、高水准的现代化新城。要让城市功能强起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提供最好的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公共服务,让市民在雨花区行得舒适、住得愉悦、活得潇洒。要让城市治理精起来,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建设好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把最严城管覆盖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易炼红强调,要围绕共建共享,在打造幸福家园上再提升。守牢“底线”,千方百计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在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破解“民生难题”,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停车难、办事难等问题逐一破解。

易炼红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压实。将从严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更加注重实干善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奋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服务引领、发展引领功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