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清水塘北辰小学开学 550名新生接受老师"朱砂启智"

2016-08-29 17:26: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清水塘北辰小学开学典礼



学校老师为孩子们点朱砂




清水塘北辰小学李春喜校长致辞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黄炜信)“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感谢老师辛勤教导!敏以求知,德行天下!我一定努力学习,不忘师恩!”今日上午9时许,从清水塘北辰小学传来清脆的朗朗童声,今年清水塘北辰小学的开学典礼以“童心共筑中国梦 经典国学伴成长”为主题,全校2400多名孩子对老师行拜师礼,550名新生接受了老师的“朱砂启智”。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幸福地奔赴校园,走进清水塘北辰小学,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已经组成志愿小组,帮助新来的弟弟妹妹找到自己的教室。上午九点,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出现在操场上,对新学期,他们有着自己的期许,开学典礼的小主持人何泓锦、邓茗说:“祝愿我们在北辰小学的每一天,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新入校的老师们在国旗下宣誓:“为科教兴国,广育英才,为民族复兴,奉献终身!”在阳光的照耀下,2400名孩子在小主持人的带领下,向老师深深鞠躬,以庄重的国学拜师礼来开启新学期崭新的一天,平时嘻嘻哈哈的孩子表情严肃,面向老师,认真地“正衣冠”,弯下身子。而一年级的娃娃们列着队,老师们亲切地把手中的朱砂点上孩子们的额头,小主持人在一边诵读:“点朱砂启心智,祝福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开学典礼过后,一年级的新生在高年级哥哥姐姐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三年级的小姑娘面对一群弟弟妹妹,认真地说“这里是停车场,你们不可以进去,很危险!这里的围栏不可以爬,容易摔跤,我带你们去器械区吧,你们可以在器械区玩,但一定要注意安全!”新生们频频点头,专注地望着三年级的姐姐。互帮互助,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活动让每个孩子们都记忆深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