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信息化专家深入湖南基层“结对子”

2016-08-29 12:10:16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金灵]
字体:【

8月23日-24日,农业部信息中心网站运行处副处长郁跃伟、高级工程师张丽君、工程师闫东浩组成的调研小组,按照农业部信息中心部省联动“结对子”活动的安排,来到长沙对湖南省农委网站发展需求,“三微一端”等新媒体运用,以及农业互联网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进行调研指导。

23日上午,调研小组首先来到湖南省农委,听取了省农业信息中心主任刘曙光关于湖南省农业农村信息化及湖南农业信息网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为,湖南省围绕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做了不少扎实有效的工作,随着农业部信息化工作新一轮的部署,下一步在信息进村入户,加大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结合,整合力量提高农业网络舆论公信力、影响力、引导力、传播力等方面,应该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和更大发展空间。

在随后的调研中,调研组还来到湖南省惠农公司、长沙县农业和林业局深入了解农业互联网企业的经营状况、需求和基层农业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

部省联动“结对子”活动,是农业部信息中心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结合2016年农业部关于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中大力发展农业信息化的有关精神,在全国农业信息中心系统中组织开展的。该活动要求要通过“看地方”、“看中心”、“看行业”,进一步倾听地方意见与需求,梳理建设与发展目标,推进全行业的信息化工作,最终实现推进部省联动、两化融合和服务基层的目标。目前,已有12个小组分别深入到31个省市和地区开展规划编制与咨询、农业地理信息、三农舆情监测分析、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各项“结对子”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