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源味街120米精品段、快速公交BRT等项目集中开工

2016-08-29 09:32:18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何芳] [编辑:金灵]
字体:【

\
永州大道后续配套工程BRT站台开工建设现场

\
源味街120米精品段施工现场

8月28日,永州源味街120米精品段、快速公交BRT、创交模社会停车场、自行车慢行系统等五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源味街120米精品段是在滨江小学至水岸春天段整体拆除之后重新规划设计,是源味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入驻有独具特色的品牌精品店,例如众所周知的咖啡品牌星巴克。该项目在7月初就紧锣密鼓的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在设计方案初步确定后,已第一时间开工建设,主要包括房屋主体和装修,将会抢抓时间节点,争取早日完工。

快速公交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中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为“地面上的地铁”,可以有效缓解忙时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给市民带来方便舒适的全新的乘车体验。首期快速公交规划北起于冷水滩区九嶷大道与谷源路交汇处,南止于零陵区阳明大道与潇水路交汇处,全长31公里。永州大道快速公交BRT站台在城区段主要采用中央岛式站台,结合绿化带设置在道路中间位置,安全可靠。

应用和推广城市自行车交通系统,充分发挥其综合优势,对改善城市居民的出行状况,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引导市民绿色出行,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我市第一批公共自行车将在冷水滩区以育才路、湘永路、翠竹路、梅湾路、逸云路、凤凰路、梧桐路、零陵路等几条主干道为主,拟建设12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投放自行车的量为3000辆左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