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底层密闭行李箱暗藏12人 被岳阳交警查获

2016-08-29 08:49:30 [来源:岳阳网]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陈汐)都知道超员上路隐患大,可还是有司机为了多拉客铤而走险,甚至为躲避检查,想出各种办法来躲避交警的盘查。27日凌晨,湖北一客车超员上高速,竟将 7名大人和5名小孩藏在了车厢底部的行李箱里,来了个“暗度陈仓”。没想到还是被湖南高速交警岳阳南大队民警查获。

8月28日凌晨许,一辆号牌为鄂H05xxx的客车在道仁省际卡口检查站被湖南高速交警岳阳支队岳阳南大队民警拦下,民警登上客车检查时,发现 车上猛一看并不超员,但民警在对该车行李舱进行检查时,发现最大的行李舱怎么都打不开,司机也找百般借口,就是不肯帮忙开舱。 民警经过一番检查后,走至行李舱上方,靠近车门的一边掀开了一名乘客的卧铺被垫,乍一看并无异常,可仔细观察,发现底板上有个极不起眼的提手,打开底板 后,行李舱低矮的空间内竟藏着多名乘客,着实让民警大吃一惊。行李箱内既无通风口,更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呼吸困难不说,一旦发生事故,将后果严重。经过清 点,狭窄的行李箱内藏着7个大人和5个小孩。原来该车从深圳往荆门,暑假刚过,车上的儿童多是在深圳和父母相聚后,赶着回老家上学的。为了躲避交警的检 查,驾驶员竟抱着侥幸心理想到了这个“躲猫猫”的方法。经查,该车核载42人,实载50人,超员8人(其中4名免票儿童),超员未达20%,民警当即对驾 驶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给予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当天上午,车上所有超员乘客均已被转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