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考察湘江新区金融业 探索如何打造金融中心

2016-08-29 07:41: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万姗姗]
字体:【

陈向群考察湖南湘江新区金融业发展时强调

把新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区域性金融中心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如何打造金融中心,撬动全省金融业发展?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围绕这一主题,对湖南湘江新区进行深入考察。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打开思路,集全省之力,把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打造成唯一省级金融中心,乃至区域性金融中心。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虢正贵,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李少鹏参加调研。

陈向群一行走访了滨江新城展示中心,察看了楷林国际大厦项目情况,并对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据悉,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是湖南湘江新区的金融地标。项目主体工程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酒店部分已与JW万豪酒店签约,328米高的写字楼部分已与平安不动产达成以租代售协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向群听取了湖南湘江新区关于滨江金融中心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将其打造成湖南金融中心的初步构想。

陈向群指出,要统一思想,打开思路,集全省之力,把滨江金融中心打造成唯一省级金融中心,并培育成区域性金融中心。他强调,打造金融中心要有明晰的战略定位,要从全省的战略高度来谋篇布局;要有高品质规划,既有总规,又有详规,既有商务配套,又有生活配套,严密规划,保证品质;要有战略定力,沉住气,耐得住,宁缺毋滥,打造精品;要有优惠政策、优良环境,形成人才高地,高水平推进金融中心建设。

虢正贵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推进金融中心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从严制定规划,从优引进项目,做好人才、服务、配套工作,不断推进金融业创新发展,加快金融中心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