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华天集团董事长陈纪明:敢做 就能做成很多不可能

2016-08-28 20:4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晓辉] [编辑:蒋俊]
字体:【

“敢于去做,就能做成很多‘不可能’”

——访华天集团董事长陈纪明


(华天集团董事长陈纪明。)

巴黎,一个能让人把时间写慢下来的城市。

塞纳河与马恩河穿城而过。在这两条河流的交汇处,有一座具有中国特色的地标性建筑——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

8月26日晚上10点,华天集团董事长陈纪明才能在酒店的露台坐下来,泡上一壶黑茶,享受浪漫之都的悠闲。这几天,他一直在忙着中国赴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开馆的筹备,忙着为“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之湘菜推广品鉴会做准备。

“这对巴黎华天来说是两件大事。”陈纪明说。

2014年11月,正在法国蒙达尔纪考察的时任杜家毫省长得知在雷蒙特列街15号,就是当年蔡和森、向警予、邓小平等革命先驱勤工俭学的寓所时,对随同的陈纪明说,委托巴黎华天代表省里把这幢有故事、有温度的房子买下来,要将其作为湖南走向世界的窗口,建成一个小型博物馆。

做事干练的陈纪明说干就干。兵分三路,一路了解房产的产权情况,一路了解房屋的居住情况,一路了解当地房地产的市场行情。

3天时间,各项情况摸清。3个回合,与房东初步达成购买协议。为纪念馆的顺利建成,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陈纪明说,这幢房子是老一辈革命先驱寻找真理的最好见证。华天集团能参与进来,是荣幸,也是民族企业的使命。

回想当年的“神速”,陈纪明将其归结于6年前华天集团在巴黎落子的决定。

2010年,华天集团并购原粤海中国城,并更名为“华天中国城酒店”。历时一年多装修改造后盛装开业。巴黎华天也成为华天集团在海外投资经营管理的第一家星级酒店。

深谙经营之道的陈纪明,组织团队深入研究法华餐饮习惯,不断推出集中国南北的特色、适合法华人士口味的精品菜式,受到旅法侨界以及其他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但陈纪明始终有个心愿,如何能让家乡的湘菜在这座各种文化交融的“美食之都”拥有一席之地,让更多人爱上湘菜这份中式大餐?

“要让人们在初尝滋味中,感受新鲜并喜欢上。”陈纪明认为他似乎找到了答案。

近两年推出的“中西合璧”套餐就很对老外的胃口。饭后加西点,配上改良后微辣的剁椒鱼头、辣椒炒肉等湘菜,常常能让老外多吃两碗米饭,迎来众多回头客。

陈纪明说,如果说海外开酒店是经济输出,那么办纪念馆、推介湘菜,就是文化输出。文化需要具体的载体来感知。只有感知了,才能引发人们去认识、了解,进而喜欢和爱上。而通过一间纪念馆,一道湘菜,一个满意加惊喜的服务等等,就能让外国人更好的感知中国,感知湖南。

“敢于去做,才能做成很多不可能做成的事。”

浸润着塞纳河的灵气,通过6年不懈努力,巴黎华天已经在当地有了一定的口碑和市场。

深耕酒店行业多年的他正谋划着通过纪念馆的相关工艺复制品、书籍等纪念品开发,通过更大力度的湘菜推介,让更多人在法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灿烂和博大。

(记者 黄晓辉 巴黎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