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味道”倾倒巴黎 法方:欢迎来开湘菜馆

2016-08-28 10:14: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胜年 陈杰] [编辑:蒋俊]
字体:【

 
法国国际旅游联合会会长将国际旅游美食的金牌授给了胡市长和翟大使。

华声在线巴黎讯(记者 陈胜年 陈杰) 法国巴黎时间8月27日晚,毛氏红烧肉、东安鸡、鲊辣椒炒龙虾等原味中国菜让法国主流社会人士直呼好吃过瘾。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的序曲“湘菜美食品鉴会”在华天中国城酒店惊艳亮相。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省长特别代表、长沙市市长胡衡华等一行出席活动。

 
左起:北京谋口福董事长王谋福、湘菜名师周潞久、湘菜大师徐大斌、北京湘容和董事长龙斌、湘菜大师吴云贵、湘菜名师章海斌。

 
中国驻法大使与大湘菜报负责人亲切交流。

 
代表团带去的湖南特产。

湘菜美食推广是湖南文化走向法国的重要板块。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大湘菜报社动员了包括多名湘菜大师和湘菜企业、食材企业代表共20多人的团队赶赴巴黎,他们与华天中国城酒店的厨师队伍密切配合,精心打造品鉴会的菜单,经过多轮磨合,终于推出了一桌完整而有代表性的湘菜美食品鉴宴会菜品:凉菜有风味萝卜皮、沅江芦笋、武冈香干等;热菜有翡翠三鲜羹、剁辣椒蒸龙利鱼、小炒黄金牛肉粒等;点心有葱油饼和糖油粑粑等。应邀参加湘菜美食品鉴会的法方人士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美食界、文化界,旅法华侨华人代表以及法国主流媒体记者等。

 
观看美食宣传片的法国友人。

 
品鉴会以常德丝弦开场。

品鉴会会场布置具有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和法国情调,由彩色稻米摆设而成的宴会标志和中法两国的国旗图案格外引人注目。宴会由著名主持人金小鱼用双语主持。活动现场播放了湖南形象宣传片、法国活动宣传片和湘菜美食宣传片,席间表演了常德丝弦《湖南是个好地方》,整个品鉴会充满了轻松友好的气氛。

 
巴黎华天厨房,湘菜品鉴宴制作团队紧张操作中。

 
湘菜大师徐大斌指挥团队制作品鉴宴菜品。

法国友人很多都是第一次品尝正宗湘菜,随着一道道精美湘菜的呈现,客人们赞不绝口。法国国际旅游联合会会长兼国际美食行动委员会会长让-艾力克·杜鲁克将国际旅游美食的金牌授给了翟隽大使和胡衡华市长。事后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到过湖南张家界,湖南是个很美的地方;今天的湘菜品鉴更让他终身难忘。如果有人愿意到法国来开湘菜店,他一定出面提供方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