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王忠禹作主题报告 徐守盛致辞 杜家毫出席

2016-08-27 19:23: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论坛现场。记者 张目 摄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唐婷 冒蕞 贺佳) 今天,以“创新与转型,‘十三五’的大企业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作主题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大会。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致辞,省领导和老同志许又声、易炼红、张剑飞、向力力、谭仲池等出席会议。

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发布了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

王忠禹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大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参与国际竞争的国家队,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实推进做强做优做大。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好骨干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市场和环境的倒逼机制,切实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十三五”的规划布局,以前瞻性的战略引领发展。要将创新贯穿于企业工作的方方面面,建立稳定有效的创新投入机制,创造一切条件让更多的管理和技术人才静下心来推进创新。要密切跟踪国内消费升级的热点和趋势,不断随需而变地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以产品和服务升级吸引更多的海外消费回归国内,同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精益求精成为每个生产环节和岗位的工作精神和劳动态度。要着力推进跨国经营,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以重大战略项目和境外园区建设为依托,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走出去,带动我国技术装备和劳务输出,利用海外基础建设热潮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徐守盛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这次荣登2016中国企业500强系列榜单的知名企业表示祝贺。他说,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部署,贯彻了五大发展理念,契合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徐守盛说,近年来,湖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全省综合实力、区域影响力和后发赶超力不断提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湖南创新转型、后发崛起、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实现“十三五”宏伟目标,既需要自身艰苦创业、不懈奋斗,更需要进一步敞开大门、广结良缘。这次论坛在湖南举办,是对湖南发展的有力支持,也为我们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合作交流,提供了难得契机。我们将真心相待、真诚相交、真情服务,努力创造重商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深化与大企业的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扩大合作成果。热忱欢迎包括中国500强企业在内的广大战略投资者,继续深度参与湖南改革发展,携手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尹家绪、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崔殿国、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等14位企业家围绕论坛主题发表演讲。长沙市有关负责同志作市情介绍。

会上举行了长沙市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署28个重大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汽车、家电、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领域。

2016中国企业500强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省人民政府协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高峰论坛还举行了6场平行论坛,与会企业家、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产融结合提升企业价值、企业成长的东方智慧、迈向高端制造: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知识产权+共享经济”下企业发展之路、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可持续发展CEO圆桌会、全球能源变革与绿色中国等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探讨,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跨国公司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