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云任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

2016-08-27 17:46:43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刘艺]
字体:【

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调整

8月25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庄超同志宣读省委关于中心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赵清云同志任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免去梁志峰同志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职务。赵清云、梁志峰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

庄超指出,因为工作岗位调整,梁志峰同志不再担任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省委、省政府对梁志峰同志在中心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梁志峰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事业心和责任感很强,工作勤奋敬业,作风务实深入,能坚持原则,要求自己严格。担任主要负责人以来,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庄超强调,赵清云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经过多岗位锻炼,综合素质高,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强,工作推动力和执行力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强,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勤奋,业绩突出,为人谦和,待人坦诚,要求自己严格,省委认为赵清云同志是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的合适人选,大家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正确理解并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支持赵清云同志工作,确保中心主要领导调整平稳过渡。

庄超对中心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振奋精神、干事创业;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他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清云同志带领下,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能够同心同德,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中心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赵清云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一是对志峰同志表示感谢。志峰同志担任中心主要领导近6年时间,为中心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中心的运转奠立了良好的机制,为中心带出了一只很好的队伍。

二是借此机会表态,省委安排我来中心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个人的关心和信任,我将和大家一起共同工作学习生活,共快乐共患难。一要认真学习。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在学习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同时,带头加强适应工作需要的学习;二要努力工作。对于省委省政府赋予中心的职能,交给中心的任务,必须切实履行,不折不扣完成,和大家一起勤用脑、勤跑腿、勤动手,不偷懒、不懈怠、不畏难,开拓创新,将中心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三要团结同志。坚持把干事创业作为团结同志的基础,坚持把分工合作作为团结同事的根本,坚持把遵守原则作为团结同志的保障,努力在中心保持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生动局面;四要严守法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的规定和单位的各项制度。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三是关于当前工作。明确提出“三个不变”和“两个负责”,“三个不变”即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不变;各处室和班子成员分工不变;规章制度运转流程不变,当前维持“三不变”,以后根据形势需要再进行调整。“两个负责”即分工负责和分级负责。

梁志峰在发言中简单回顾了在中心工作的年月,感慨颇多、感受很深。一是感谢。感谢省委、省政府自始至终在工作中给予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感谢组织上对他个人的关心培养,感谢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对他工作的鼎力支持和理解、包容。二是不舍。在中心工作这么多年已经将中心当成自己的家,离开中心有很多不舍。三是祝福。中心有很好的基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心的班子建设,派来领导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清云同志担任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加强了中心的领导,祝福中心在清云同志带领下干的更好,为湖南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四是共勉。期待中心能抓住智库建设和电子政务资源整合机遇,在各项工作中实现新发展。他最后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和大家共勉。

赵清云简历

赵清云,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湖南邵东县人。

历任洞口县委副书记、县长,洞口县委书记、新邵县委书记,省林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期间任新疆吐鲁番地委副书记、湖南省新一轮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湖南省第六批援疆工作队队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