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项目落户海关特殊监管区 总投资29.72亿元

2016-08-27 08:11: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8月26日,2016湖南省海关特殊监管区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图片来源:红网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谢慧娟)今天,2016年湖南省海关特殊监管区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来自深圳电科电源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1个项目,分别落户衡阳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总投资达29.72亿元。

今天的推介会上,位于长沙、衡阳、湘潭、岳阳、郴州等地的六大海关特殊监管区,进行了专题推介;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海关等单位,介绍了湖南近年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对海关特殊监管区的相关优惠政策,省商务厅介绍了湖南省加工贸易发展情况和相关扶持政策。

近几年,湖南高度重视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建设。去年我省出台了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科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今年下半年还将出台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目前,全省投入运营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已有5个,分别是衡阳综合保税区、湘潭综合保税区、岳阳综合保税区、郴州出口加工区,以及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今年5月31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将在一年内建成并封关运行。

为了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去年以来,湖南出台并实施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工作方案,32项试点经验已在湖南推广22项;海关特殊监管区是推广自贸区经验、创新监管服务和配套政策、促进贸易便利化的首选地。目前,我省正以产业规划为指导,正在全力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企业项目入区发展,支持标准厂房和标准仓库建设,推动发展相关联的销售、结算、物流、检测、研发等生产性服务业,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向加工制造中心、贸易销售中心、交易结算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维修服务中心和研发设计中心等方向转型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