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大师与法国大厨举行厨艺交流

2016-08-27 08:11: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让文化和宣传为湘菜开路

湘菜界人士与法厨举行厨艺交流

华声在线巴黎8月26日电(记者 陈胜年 通讯员 丁伟)法国巴黎时间8月26日下午,参加“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湘菜考察团一行20多人,与法国著名大厨阿提安·席哈、威廉姆·文迪斯以及从小旅居法国并一直从事餐饮管理的华人曹先生,在华天中国城大酒店进行厨艺交流。法国大厨表示,把文化和宣传做到位,湘菜进入欧洲就一定会受到欢迎。

法国两位大厨中,威廉·文迪斯姆到过中国多次,对中国餐饮有所了解,非常喜欢中国菜。他说,如果湘菜在中国受欢迎,到法国也一样会受欢迎,但要做好文化和宣传推广工作,让人知道这个菜的一些知识。只有多了解,才会谈得上让人喜欢。

当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总经理刘华武提出邀请大厨到酒店考察,联合推出法餐餐厅的构想时,曹先生和文迪斯·威廉姆当即表示愿意尽早安排行程到湖南考察,争取把法餐推介到长沙。

韶山宾馆副总经理、湘菜大师徐大斌问法国大厨对哪些中国菜有印象时,他们没有说到湘菜,而更多的是其他菜系,明显感到湘菜推广还要加大力度。徐记海鲜行政总厨、湘菜大师吴云贵请教了法餐对海鲜的处理技法和食材的来源问题。通过交流,在海鲜的保鲜和点心加工上获益良多。

法国大厨还把自己制作的精美点心与大家分享。湘菜考察团成员唐佳、李皓把他们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了法国厨师们。法国厨师们看到带过去的《大湘菜报》,品读中法对照的版面,连连竖起大拇指用法语说“很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