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今天拉开帷幕

2016-08-27 08:11: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湘”味飘巴黎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今天拉开帷幕

编者按:8月27日至31日,“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对推动湖南与法国文化交流合作意义重大。从今天起,本报开辟专栏,刊发本报派出记者来自法国的现场报道,感受湖湘文化走进异国他乡的盛事,见证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开馆,展现湖南文化展览、舞剧《君生我未生》上演的盛况,分享湘菜飘香法兰西的“湖南味道”。敬请关注。

华声在线巴黎8月26日电(记者 黄晓辉)多彩绚烂的湖南文化遇上浪漫多姿的时尚之都,将会呈现怎样的风情?8月27日至31日,“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将在法国巴黎举行。美味的湘菜、精美的湘瓷和湘绣、精彩的湘书……这些独特的文化和特色文化产品,将为法国观众带来独具“湘”味的感受。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自1999年以来先后在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瑞士等国举办了以“感知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介绍到世界各地,受到各国政府、有关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和公众的欢迎与好评。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是“感知中国”2016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加强湖南与法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介湖南独特文化资源和特色文化产品,让法国民众更好地感受湖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文化展览、美食推介、舞剧演出等,参与企业50余家,展示展演文化产品1500多件,重点展示展演湘绣、湘瓷、湘茶、土家织锦、苗族银饰、苗绣、常德丝弦、土家打溜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版图书、名家画作、影视节目、湘菜美食等文化精品。

在巴黎布隆尼亚宫,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负责布展的中南会展负责人郑淑琪介绍,布展工作从8月25日晚就开始了,预计今天晚上会全部完成。27日,各个参展单位将如期完成展品的布置工作。来自浙江温州的她说,对湖南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充满期待,相信一定能吸引很多法国人前来观展。

走进设在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的“湖南味道”展厅,“湘”味抢眼。铺着白色桌布的长条桌上,染成红色、黄色和蓝色的湘米被摆成中、法国旗和活动标志。27日晚,湘菜大师将为法国友人端上精心烹饪的“湖南味道”,与法国美食家共同品鉴。

“又可以近距离‘感知中国’啦!”在法国索邦大学攻读博士的吴同学在巴黎地铁的王子体育场、埃菲尔铁塔等站看到了活动的海报,“看到中国元素,真的很兴奋。”来自四川成都的她一直想去湖南看一看,“这个周末一定邀请法国同学一起来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