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拟新建11所中小学 新学校在你家附近没?

2016-08-26 11:36:08 [来源:红网]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长沙县拟新建11所中小学 来看看新学校在你家附近没

制图/刘晨

启动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推动望仙小学、凉塘中学等动工开建;推进镇街中心学校改革,逐步实现中心学校和中学合署办公……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暑期 教育工作会,总结上半年教育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长沙县教育将出现不少新亮点。

学校建设 城区拟新建11所中小学

今年上半年,长沙县学校建设项目做到了有序推进,湘龙中学、盼盼二小、中南小学二期工程、泉塘小学二期工程等均可如期开学投用。今年下半年,长沙县将继续加大城区及农村薄弱学校的建设力度。

会议透露,今年下半年将启动和筹备启动一大批学校建设项目。通过加快学校建设,提供更多学位,满足城区不断增长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具体有:泉塘二小、蓓蕾小学、春建小学、高塘坪小学正在抓紧施工;望仙小学、凉塘中学、洋湖小学正在抓紧做设计、办理用地手续和相关前期手续;特立小学、泉塘三小、天华小学、湘龙二小、阳高小学、天达中学、洋湖中学(高中)、高沙中学(高中)等学校正在抓紧办理用地手续。

教育质量 启动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

今年上半年,长沙县相继与湖南师大附中、芙蓉区教育局、北师大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引进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学校(暂名)、大同星沙小学,并将湘龙中学纳入百熙实验学校合作序列。

对外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如火如荼,本土优质教育品牌的打造和辐射也正在进行。记者从会议获悉,上半年,长沙县已对城区学校集团化办学进行了调研,启动了成立盼盼小学、湘龙小学、松雅湖小学(华润小学拟更名松雅湖小学)教育集团的筹备工作。

今年下半年起,将继续加快推进启动多所学校成立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扩充优秀教育资源,增强教育的核心竞争力。(红网长沙站 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 通讯员 常正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