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城乡共繁荣

2016-08-26 09:56: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节目原创 群众出演

娄底“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城乡共繁荣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谭周易)“这首曲子是我们的原创,表达的是我们农民自己面对秋天收获的喜悦心情。”双峰农民彭以文自豪地说。笙箫声声颂大地,锣鼓喧天庆丰年,今天下午,一支由22位农民组成的民乐队伍合奏自创的《丰收乐》赢得满堂彩,也正式拉开了“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娄底专场的序幕。

“欢乐潇湘”让群众演主角,让百姓当明星。今年自活动启动以来,娄底市共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合唱大赛等各类文艺演出1200多场,共演出节目2500多个,参演群众近3.8万人次,观看群众51万多人次。是娄底市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最多、受惠面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年度群众性文化活动,被誉为“群众的节日,百姓的舞台、艺术的盛会”。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娄底“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既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又开展了“五下乡”活动。第五届社区文化节、第四届少儿艺术节、全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等活动,都是以群众广泛参与为主。

“欢乐潇湘”激发了娄底群众文化原创力,群众既是文艺节目的主角又是主演,一大批讴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展现娄底地域文化独特魅力的原创作品脱颖而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