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南高铁宜昌至常德段有望途经石门临澧

2016-08-26 08:56:10 [来源:尚一网] [作者:胡秋菊] [编辑:金灵]
字体:【

近日,呼和浩特至南宁铁路宜昌至常德段规划专家咨询会在武汉举行,再度引发了市民对呼南高铁常德段走向的高度关注。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条高铁有望途经我市石门临澧两县。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未来将构建“八纵八横”的铁路主要通道,其中有两条高铁途经我市。呼和浩特至南宁铁路便是其中之一。与会专家认为,呼和浩特至南宁铁路宜昌至常德段是构建国家“八纵八横”之一呼南高速客运主通道,与全线的各段线路同步建设、同步运营,是发挥通道整体效应的需要;也是落实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促进片区人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基础设施,更是一条串联鄂西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黄金旅游路线。来自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等地的专家们对宜昌至常德段的铁路规划研究情况提出咨询意见,以研究具体走向问题。通过专家组联合咨询评审,形成了专家咨询意见,认为呼南高铁宜昌至常德段“从宜昌经长阳、五峰、石门、临澧连接常德”符合国家铁路网规划。据悉,该项目预估算总额327.18亿元,新建线路长约217.52公里,新建桥梁92.27公里,隧道82.26公里,力争按350公里/小时方案贯通。专家们还建议应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