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月1日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三证合一

2016-08-25 11:04: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金慧 张蓉 刘婷)今天,长沙市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统计局等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决定9月1日在全市推行个体工商户三证合一,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统计登记证的整合,破解了办证审批部门多、程序繁、时间长等问题。

据了解,截至7月底,长沙市市场主体近60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近40万户,占比达66.3%。长沙实行个体工商户“三证合一”,将按照“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模式,将由工商、国税、地税、统计分别核发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统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编号、加注“营业执照具有税务登记证、统计登记证效力”,并加盖工商行政章的营业执照。

“长沙推行三证合一,不仅将减轻个体工商户的负担,还倒逼政府及相关部门转变观念、转变角色,创新社会管理,提高行政效率。”长沙市工商局局长卓精华介绍,改革的主要内容为统一执照编号,由“三证合一”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统一申请材料,申请人只需填写涵盖工商、国税、地税、统计等相关内容的“一张申请表”;统一受理窗口,最快1个工作日办结;统一信息共享,工商部门已审查的材料,其他部门直接采用,不再重复审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