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小抓苗头 汝城纪检实现问题“零暂存”

2016-08-25 10:58: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抓早抓小抓苗头

汝城纪检实现问题“零暂存”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平 廖昕)“今年来,我们对纪检问题线索实行限时处置,实现了所有问题‘零暂存’。”近日,汝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光华介绍,今年1至7月,全县纪检机关处置反映问题线索96件,同比增加220%。

今年,汝城县结合县乡换届,精选、配齐了14个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员,县直机构派驻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纪检员等,充实了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同时,明确纪委书记分工“四不”原则,即不分管所在单位纪检监察业务以外的工作,不分管、不联系所在单位的干部人事、财务、项目建设等工作,不兼任与纪检监察工作无关的学会、协会、议事协调机构的领导职务;不兼任各类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负责人,真正把纪委书记(组长)、纪检员从政府和职能部门业务工作中脱离出来,专岗专用,监督执纪。

针对各类问题线索,汝城县纪检部门严格分类处置,并坚持抓早抓小,加大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的处置力度,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形成常态,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经常使用。通过警示提醒和对各类问题“零暂存”,提高了相关人员思想认识,把违纪违规苗头遏止在萌芽状态,也使汝城今年头7个月受理本级信访举报案件同比下降了53.91%。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