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举行 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2016-08-25 07:43: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爱心改变命运”14年接力不止

40000多名贫困新生受助

8月24日,2016“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捐赠暨发放仪式在长沙举行,贫困大学新生代 表收到助学金。图/记者陈正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宋显达 李佳慧)今天,2016“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捐赠暨发放仪式在长沙举行,来自溆浦县雪峰山贫困山区的粟婷婷等10名贫困大学新生代表在现场每人领取到5000元助学款。副省长蔡振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由省慈善总会联合中联重科、湖南经视、潇湘晨报发起实施,至今走过14年历程,活动资助对象为当年高考中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城乡特困低保户子女或者孤儿,资助标准为一次性3000至5000元。14年来,全省慈善会系统累计募集善款1.5亿多元,其中中联重科连续捐赠达2000万元,活动帮扶400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该项目先后获得“湖南慈善奖”、“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蔡振红对这一活动的持续开展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称“爱心改变命运”慈善项目已成为省内乃至国内富有影响的慈善助学品牌项目,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希望受助学子在困境中坚持理想追求,自强不息,励志成才。

今日热点
焦点图